部桃啟動三天「清零計畫」 將採檢超過2千人

部桃群聚感染,19例確診,1人死亡,好消息是,今天沒有再新增。指揮中心除了啟動「部桃專案」,回溯匡列430多人隔離外,從今天起連續三天,展開「清零計畫」,包括醫護以及外包廠商,2136人預計在2月5日前採檢完成。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在臉書發文,說自己第一次接受採檢,稱讚急診醫師動作確實又流暢。

更多新聞: 廟裡拜拜沒戴口罩勸不聽 屏東衛生局開罰3千

部桃門診大樓外,一早大排長龍,整齊秩序準備進行清零採檢。

外包廠商說,「因為血清檢測讓大家放心,PCR大家有點怕,你看很多一而再再而三。」人龍一路綿延600公尺,「清零計畫」包括院內醫護、外包廠商,2136人,三天共分五梯接受採檢。第一天就有900多人,除了排隊得保持交距離、不能說話,採檢前也得出示健保卡、工作證,並確認體溫與有無症狀,才能進入停車場大廈。另外,原本6、7、9、10樓紅區、全院流動人員共706人,則須再做血清抗體檢驗。

部桃啟動三天「清零計畫」 將採檢超過2千人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我們希望星期六前,都把所有資料,PCR的部分星期六前,看能不能把結果做出來,但血清的會比較慢一點。」所有檢體將分送四大醫學中心檢驗,王必勝也在臉書po文,說是第一次採檢,稱讚急診醫護迅速專業。至於「部桃專案」匡列4300多人,預計在2月5日前完成採檢。另外有關日前醫護人員反映防疫期間被苛扣薪資,陳時中也有回應。

部桃啟動三天「清零計畫」 將採檢超過2千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有這樣的風險,才會請這樣的假,跟平常生病或事假大有不同,所以規定希望大家不要,去苛扣假假別薪資。」即便2月6日,PCR檢驗出爐全陰性,指揮中心還是審慎以對,將重新檢視分倉、分流,逐步恢復部桃營運。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財神到! 高雄外送員穿財神裝送餐好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