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文雅里「富町燈節」浪漫燈籠海 網友打卡熱門景點

今年因為碰上疫情,原定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節緊急喊卡,不過現在來到新竹文雅里的「富町燈節」,一樣可以感受傳統燈海的喜慶氛圍,里長藉由舉辦燈籠彩繪活動,將里民親手繪製的作品,全都高高掛起,成為整片燈籠海,浪漫氣氛破表,成為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

更多新聞: 2021澎湖花火節4月登場!23場「浪漫煙火結合無人機」美炸 快安排行程

夜空中,一盞盞燈籠高高掛起,綿延成整片燈籠海,閃耀著七彩光芒,壯觀又美麗。另一頭,男女老幼手拿起畫筆,將新年新希望化作圖騰,一筆一畫,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燈籠,超有成就感。

里民表示,「這是我們文雅里,有史以來第一樁的大事,喜氣洋洋,來這裡打卡的年輕朋友很多。」

新竹文雅里「富町燈節」浪漫燈籠海 網友打卡熱門景點

真的既喜慶又熱鬧,第一屆「文雅里富町燈節」,在新竹北興福德宮前展開,藉由舉辦燈籠彩繪比賽,集結6歲到65歲的里民親手繪製的燈籠,打造出夢幻繽紛的打卡景點,不僅富涵意義,更拉近了里民間的距離。

新竹文雅里「富町燈節」浪漫燈籠海 網友打卡熱門景點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原定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遺憾取消,但想體驗燈節的民眾,現在來到北興福德宮,一樣能感受到傳統過年的燈籠文化之美。

一共300多盞燈籠將全數展出,燈海預計將持續到2月底,不妨趁著春節假期即將來臨,來趟新竹感受浪慢的喜慶氛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西正線搶通 恢復雙向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