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晨首班車抵達!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全線恢復通行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今天正式恢復雙線通車。(圖/民視新聞)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去年12月4日發生邊坡嚴重崩塌,台鐵連夜搶修10天後東正線恢復,西正線原預估2月8日通車,如今確定昨(2)日晚間試運轉,今天正式恢復雙線通車,首班車也在清晨抵達瑞芳站。交通部常務次長兼任台鐵局長祁文中表示,這件事情還沒做完,接下來還有邊坡的加固、電纜管道施作及排水系統等,真正工程完工要到今年6、7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佐斯將卸任亞馬遜CEO 網路服務執行長賈西接任

祁文中今天一早5時左右,搭乘通過猴硐-瑞芳現場西正線的第一班車,視察猴硐邊坡現場。祁文中說,剛剛通過上次的坍方區,其實算是正常。

祁文中表示,從去年12月4日到今天,單軌行駛期間造成平溪地區居民不便,都必須感謝民眾的配合,還有工地同仁的努力。他指出,西正線原預定目標是8日搶通,但東北角地區氣候不佳,施工相當困難。

「春節疏運前夕,把東西正線搶通,恢復民眾行的方便。」祁文中說,這件事情還沒做完,接下來還有邊坡的加固、電纜管道施作及排水系統等,真正工程完工要到今年6、7月。

交通部長林佳龍2日受訪時表示,猴硐搶修工程搶修相當順利,包括電力號誌、軌道等都已經完成,晚上會試運轉,今天早上會正式雙線通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旅正夯! 全台37間飯店 住宿券不符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