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桌球好手陳富貴 克服困難寫書法有一套

台東一名身障者陳富貴,多年前因脊髓受傷半身不遂,不過他不氣餒、積極克服人生難關,堅持不懈的個性,不僅成為了桌球好手,曾勇奪身障運動會的金牌,寫書法也很有一套,甚至還決定今年要寫春聯,送給親朋好友。

更多新聞: 厲害!弘光科大身障生 8天7夜「搖」車環島毅力驚人

打開影片、拿起毛筆,書寫的每一點、每一撇都心無旁騖,工整的「福」字一氣呵成,讓人讚嘆,不過在這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可是比一般人還多,因為執筆的陳富貴,是一名身障者。

身障書法家兼桌球好手陳富貴表示,「復健我一站就站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復健師就說,富貴大哥你站那邊會不會很無聊,我說會啊,他說要不要我拿毛筆跟紙,他幫我磨墨,磨給我寫,我說好啊,就慢慢練。」

身障桌球好手陳富貴 克服困難寫書法有一套

現年54歲,有卑南族血統的陳富貴,19年前脊髓受傷後半身不遂,因緣際會下與書法結緣,雖然因為手指不靈活,過程困難重重,但他不放棄持續努力,現在甚至能夠自己寫春聯。而更令人驚豔的,是他桌球好手的身分。

身障桌球好手陳富貴 克服困難寫書法有一套

不僅持筆架式十足,拿起球拍也很霸氣,堅持不懈挑戰自我的個性,讓他在去年,代表台東奪下了身障運動會的桌球金牌,一直以來陪伴在旁的妻子,也與有榮焉。妻子蘇千惠說,「他的個性就是你給他一樣東西,他會一直把他做到最好,所以在做到最好的過程,一定要不斷不斷地去練。」

身障桌球好手陳富貴 克服困難寫書法有一套

陳富貴說,「我想說如果我都能做到了,其他比我不嚴重的,我想說能夠激勵他們,他們也可以做得到。」既是金牌運動員,也是書法家,陳富貴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激勵更多的身心障礙者,一同克服人生的難關。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柯叔元、薛仕凌同框 化身鐘錶專家介紹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