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弘光科大身障生  8天7夜「搖」車環島毅力驚人

成功就是超越自己!位在台中的弘光科技大學,有13名身心障礙學生,完成手搖車8天7夜的旅行,他們靠著雙手「搖車」環島,搖到美麗的花東海岸線時,遇到上下坡高難度,全靠著意志力克服!

更多新聞: 過年吃太好?健身教練分享在家運動撇步

行過東海岸,有波瀾壯闊的美景,只是,手搖車硬是要「搖」上坡很吃力,幸好努力做到了,對自己更有自信,弘光科大學生韋懿真說:「自己覺得體力變好了,又有自信了。」

厲害!弘光科大身障生  8天7夜「搖」車環島毅力驚人

弘光科技大學13名身障學生,彼此鼓勵,撐過8天7夜手搖車環島旅行,穿著輔具矯正鞋,面對路途難關,沒有人說出要放棄,反而覺得很有挑戰性,弘光科大學生陳冠仁表示:「很開心,可以讓我的夢想成真,學習到很多團隊合作的事情。」

手搖車環台,是在學習團體活動,讓學生學到彼此怎麼溝通,也要自我管控情緒,也是心靈的成長運動,弘光科大學生黃子源提到:「在過程中,大家一直在互相扶持、一直互相鼓勵,希望大家可以順順利利騎完整個全程。」

厲害!弘光科大身障生  8天7夜「搖」車環島毅力驚人

中途也到社區護理之家服務長輩,學生一開始很怕被拒絕,但是後來用年輕、熱誠的心,感動了長輩和自己,就像這一次的旅程,大家都超越了原本的侷限、開創了新方向。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姚淳耀參與實境節目被孩子封「漢堡葛格」!楊貴媚領新秀節目做公益收益全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