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小恩師相見歡 桃園幼教之母讚陳菊有責任感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3日)陪同監察院長陳菊,到桃園龜山「慧兒園幼兒園」參訪,因為高齡96歲的園長奶奶劉阿李,是陳菊小時候就讀宜蘭三星國小時的恩師,兩人相見歡,園長還稱讚陳菊小時候就很有責任感,看到學生當上監察院長,內心滿是欣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上黨主席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趙少康:「被污名化了」不然馬英九不會執政8年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牽線下,監察院長陳菊,終於看到60幾年前的國小恩師,小時候的回憶馬上湧現腦海,陳菊說,「藉著今天我到桃園,文燦市長特別安排我來看,我60幾年前我的小學老師,我真的很高興。」

與國小恩師相見歡 桃園幼教之母讚陳菊有責任感

幼兒園長劉阿李表示,「她很認真的人,很負責,對自己負責的人,我喜歡小朋友是這樣。」談到對陳菊小時候印象,園長奶奶劉阿李大讚很有責任感。

即便劉阿李已經高齡96歲,但身體還是相當硬朗,有桃園幼教之母的她,服務教育領域已經長達70年,除了陳菊,前法務部長陳定南也是他的學生。

與國小恩師相見歡 桃園幼教之母讚陳菊有責任感

為了迎接貴賓到來,幼兒園小朋友還利用瓦愣紙、塑膠袋等回收材料再利用,製作舞龍舞獅,邀請陳菊、鄭文燦一同開心體驗過年氣氛。此外,小朋友還特地帶來充滿活力的洗手舞,展現做好防疫的表現。

與國小恩師相見歡 桃園幼教之母讚陳菊有責任感

鄭文燦表示,「我們現在幼兒園也在推動防疫教育,包括像剛才幼兒園的洗手歌,它的防疫操健康操都做的非常好,我們全民戴口罩全民勤洗手,社區大消毒也讓社區風險降低。」疫情當前,桃園市透過防疫教育,向下扎根。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俊德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學人2020民主指數 台灣排東亞第一首度晉身「完全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