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上黨主席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趙少康:「被污名化了」不然馬英九不會執政8年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日宣布申請回復國民黨籍,還自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進他參選國民黨主席,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未來當上黨主席,是否支持九二共識?趙少康今天表示,九二共識並不是不好,而是後來被污名化了,不然前總統馬英九也不會執政8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我沒講說要停止罷免吳思瑤、陳柏惟 「這一波」跟「現在」不一樣

趙少康大動作申請回復國民黨籍,被外界解讀是劍指黨主席大位,但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規定,選舉人必須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未曾受停權一年以上、撤銷黨籍、開除黨籍或註銷黨籍之黨紀處分,同時也需要入黨或回(恢)復黨籍滿一年。

國民黨是否因此為趙少康更改競選規則,外界持續高度關注。趙少康今天在中廣大樓召開記者會,針對是否角逐黨主席,甚至是外界批評都逐一說明。

特別是「是否支持九二共識」,趙少康直言說,九二共識並不是不好,而是後來被污名化了,不然前總統馬英九也不會執政八年。

趙少康表示,九二共識說得很清楚,只要是「非政治性事務兩岸要協商」,他也對著記者重申說,「注意喔...非政治性!」他點出,九二共識是雙方扯來扯去,不如將涉及「一中」部分不講清楚,然後針對兩岸「非政治性」事務進行溝通。

趙少康提到,台灣去年賺中國1千4百億美金,反觀中國賺美國3千多億美金,前美國總統川普高喊「報復」。他認為,兩岸至今已5年來都沒有協商,這是不好的,因為九二共識裡「非政治性協商」還是要有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國家級警報狂響! 趙少康轟:一點用都沒有「躺在床上要跑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