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清零計畫今啟動 鄭文燦有感而發「認真做好每一天的防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不管隔天是否+0,都會認真做好每一天的防疫。圖為部立桃園醫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至今近1個月,桃園醫院也從今天開始啟動「清零計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晚間在臉書抒發抗疫心情,也表示不管隔天是否+0,都會認真做好每一天的防疫。

更多新聞: 石原聰美確診武肺接受隔離!新戲拍攝急喊卡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累計19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已連續4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桃園醫院從今天起連續三天展開「清零計畫」,包括醫護以及外包廠商共2136人進行採檢,檢體將分送至4家北部醫學中心實驗室檢驗。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在臉書發文,談到最近遇到一些鄉親,說他變得比較憔悴,有時還會開玩笑的說,是不是變瘦了。這一個月來,因為疫情的關係,他繃緊神經,常常晚上與衛生局和指揮中心通電話,討論疫情最新的狀況。

「桃園身為國門,我們必須比別人承擔的更多,要拿出作戰的態度面對。」鄭文燦指出,市府團隊必須積極與指揮中心配合,包括衛生局的疫調作業、協調責任醫院支援部桃、環保局的消毒工作、民政局的居家隔離關懷系統、消防局的後送救護工作等。

鄭文燦表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與公務人員承擔極大的風險,而身為市長,他有責任成為大家的後盾,妥善指揮調度,讓第一線的夥伴沒有後顧之憂。

文末,鄭文燦說:「不管隔天是否+0,我們都會秉持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寧願多做也不要少做的態度,認真做好每一天的防疫,與第一線醫護人員一起守護桃園,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媒體影射遊說移民署協助向華強依親居留 葉毓蘭怒喊告:限12小時內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