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居家檢疫女子違規遭罰20萬 傳過夜男友竟是「醫師」
立委莊競程痛批到居家檢疫女子家中過夜的男子,要求相關單位嚴懲。(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南屯區一位女子自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防疫會議中斥責「可惡至極」,中市府並重罰新台幣20萬元罰鍰。傳出該名女子男友為一名醫師,台中市衛生局尚不肯證實這項消息,不過台中市立委莊競程已先痛批該名醫師,並要求衛福部嚴懲。

更多新聞: LIVE/今日0本土、新增1死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

一名女子1月26日自中國返台,但她在居家檢疫期間,卻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台中市府根據區公所現場訪查並調閱監視器查證後,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重罰20萬元罰緩。

此外,其男友現已暫停上班,目前一採陰性,待自主管理7天期滿將再進行二採,同樣陰性才可恢復上班。

傳出該名男子竟是一名醫師,這讓立委莊競程痛批「他是去採檢嗎?若不是就太不應該了」。莊競程提到,部立桃園醫院醫師因為治療過程中染疫,現在全民都在為醫護人員打氣時,「 怎麼會出現這種害群之馬?這樣會形成防疫破口」。

莊競程強調,希望衛福部能詳查事實,若醫師卻時違反相關法令「應該要嚴懲」。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尚未證實該名男友為醫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轉院病患死亡 死因肺炎引疑慮 指揮中心澄清:生前死後4採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