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橋下雜草叢生!台鐵招標流標4次挨批條件嚴苛

台中市大慶站到豐原站,完成鐵路高架化,橋下這一段帶狀空間,沿線將近3.5萬坪,原本規劃成2454格停車格,和22個商場,一年來,四次流標,導致土地閒置,雜草叢生,原因竟是,整段只規劃一個標案,而且條件嚴苛,符合資格的廠商,只有一家,但也沒利潤,所以興趣缺缺,乏人問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連假「24處省道地雷路段」恐塞爆 易壅塞時段表出爐

民眾車位難尋,卻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高架橋下這空間,不規劃成停車場,民眾說,「真難停,我停到東興路過去再過去,真奇怪這橋下空間這麼多,怎麼不弄停車格。」、「我也覺得很奇怪,空位這麼多怎麼不設車位,我也覺得很奇怪。」

看看橋下這一大片空間,蓋著黑紗網雜草叢生,荒廢沒利用,原因竟是台鐵局標不出去,立委(民)黃國書說,「台鐵在整個標案,招標過程想法太天真乏人問津,不只乏人問津,根本不可能有廠商來投標。」立委黃國書多次會勘,和台鐵局詢問後發現,原來從大慶站到豐原站,沿線高架橋下,這段帶狀空間3.5萬坪,原本規劃2454個停車格、22個商場,一年來卻4度流標。

高架橋下雜草叢生!台鐵招標流標4次挨批條件嚴苛

立委(民)黃國書表示,「他要有1500個停車格經營的實績,而且還要有商場經營的經驗,全台中市你去哪裡找到這樣,合格的廠商,目前為止大家可以看到還是閒置,造成台鐵這一年來,租金收入的損失。」

高架橋下雜草叢生!台鐵招標流標4次挨批條件嚴苛

台鐵資產開發中心經理江權祐回應,「我們有進行招標文件的修正,我們也會持續注意,持續把台中站高架橋下,這些空間把它做好。」台鐵局原先整段,就規劃一個標案,投標業者三年內,同時要有經營1500個停車格和商場的經驗,條件嚴苛,而且成本粗估要3億,卻只能經營10年,沒有利潤,現在台鐵局重新修正條件,希望能找到廠商投標,活化土地。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臨時宣布開學延後 孩子誰顧?建議家長可請照顧假 侯:有困難勞工局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