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委會討論增女理事「女性太多浪費開會時間」 會長森喜朗爆失言

東京奧運組委會會長森喜朗爆出失言風波,據NHK等日媒報導,他昨天(3日)在提到日本奧委會JOC,目標將女性理事比例提高到40%時,居然說出「理事會裡若有太多女性,開會就會更浪費時間」的發言,引發性別歧視爭議。森喜朗本人今天(4日)下午會親自出面說明。

更多新聞: 石原聰美驚傳確診武肺 隔離中新戲延拍

日本奧委會在3日舉行線上會議,其中討論到6月舉行幹部改選,目標將女性理事比例提升到40%以上時,出席這場會議的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居然爆出失言爭議,NHK主播指出,「出席評議委員會的東奧組委會會長森喜朗,針對要增加女性理事這項目標表示,當理事會裡女性太多時會浪費更多時間。」

席間森喜朗還舉了女性理事比例有所增加的日本橄欖球協會當例子,NHK主播引述森喜朗發言說,「開會時間會是現在的1倍以上,因為女性的競爭意識就是比較強,大概是只要有一個人舉手發言,就會覺得自己也一定要發言才行,結果大家都會搶著發言。」

日本奧委會討論增女理事「女性太多浪費開會時間」 會長森喜朗爆失言

結果此話一出立刻引發性別歧視爭議,不只紐約時報等外媒以大篇幅報導,曾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拿下柔道銀牌的溝口紀子也反駁,會議時間長短是取決於主持人的能力,而非與會女性的多寡,網路上則出現要求森喜朗辭職的聲浪,但森喜朗的失言問題還不只這件。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02.02)表示,「我們無論疫情如何都一定要舉辦奧運,所以我們不應該討論「要不要辦」,而是要討論「該怎麼辦」,但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外界到底是如何看待奧運的。」

日本奧委會討論增女理事「女性太多浪費開會時間」 會長森喜朗爆失言

森喜朗不斷堅稱奧運一定照常舉行,甚至還提出在即將開始的聖火傳遞中,若要避免人潮圍觀,也可以讓跑者在無人的田裡奔跑,其中受邀擔任愛知地區聖火跑者的藝人田村淳,就因不滿森喜朗輕忽疫情的嚴重性,決定辭去跑者任務。面對森喜朗的連番失言,日本政府也表示,會持續緊盯東奧組委會將如何處理。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石原聰美確診武肺接受隔離!新戲拍攝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