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毓蘭遭影射關說怒告索賠5千萬 自清「我是不認識向華強的書呆子!」
葉毓蘭今如期現身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出民、刑事訴訟,「要求自由時報要給我5000萬元的賠償」,並稱「完全不認識」向華強。(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昨《自由時報》獨家報導,「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立委遊說移民署,協助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來台依親居留,還稱這攸關親情人倫,怎會涉及國安統戰?藍委葉毓蘭不滿遭強力影射,怒批被抹紅、抹黑,她當晚放話若對方12小時內未道歉,將於今上午9時30分正式提告。葉毓蘭今如期現身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出民、刑事訴訟,「要求自由時報要給我5000萬元的賠償」,並稱「完全不認識」向華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挺台立場明確 美國務院發言人:政策並未改變

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中,但先前有報導指向華強被查出,早年在台留有案底,另外向佐有中共共青團旗下「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的身分,皆引發國安和統戰爭議。

昨《自由時報》獨家報導,近來有一警界背景的國民黨立委頻向主管機關遊說,要協助向華強取得依親居留資格。此舉讓「依法行政」公務人員相當為難,因為移民署官員多數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有不少人認識或被該立委教過。報導雖未指名道姓,但被影射的葉毓蘭怒控「完全為不實指控、子虛烏有」,揚言提告。

葉毓蘭今在黨籍立委陪同下現身北檢,她表示,平常很少走法院,但也不怕走法院,「為了捍衛自己的清譽,這一趟必須要走」。她指控該報再三給她扣紅帽,「已經到忍無可忍的地步!」

葉毓蘭提及,該報導撰文記者稱文中並未指名道姓,但她要問,立法院第10屆立委中,有哪位警界出身、還曾教過移民署官員?側翼粉專更直接指名,就是是那個「氣炸鍋大媽」。她提出3點自清,「第一,我從來不認識向華強,從來不認識,也沒看過他演的電影,因為我那時是沒時間看港劇的書呆子」。

葉毓蘭說,第二,自己不認識向華強,也沒跟對方有過任何接觸,之所以得知他要申請依親,是因為立委問政與受媒體採訪之故;第三,「我從來沒因為個案,用任何一種形式,不管電話還是LINE,去向移民署任何人進行關切關說」,也沒有利用警消議題,凍結立法院的預算案。

「在台灣從政要很大的勇氣」,葉毓蘭表示,她一個警察大學退休的老師再度出馬,純粹為了捍衛警消與移民人員,「沒錯,包括移民署有很多我的學生」,但她要對該報導提出刑事自訴附帶民事訴訟,「我要求自由時報要給我5000萬元的賠償」,既然對方指她屢屢向移民署施壓關說,那就找出一次的證明來。

至於對方若道歉是否會撤告?葉毓蘭回,「到時候再說好不好,總是要看他們要不要繼續」。


快新聞/葉毓蘭遭影射關說怒提告索賠5千萬 自清:「我是不認識向華強的書呆子!」
葉毓蘭今如期現身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出民、刑事訴訟,「要求自由時報要給我5000萬元的賠償」,並稱「完全不認識」向華強。(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 用違「港版國安法」當理由 罷捷團體:筆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