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軍艦航經台海 國防部證實: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動態
美國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 DDG-56)於今天航經台灣海峽。(圖/擷取自U.S. 7th Fleet官方網站)

共機近期頻擾台,美國軍艦則在今天通過台海,創下今年首次來航。國防部今(4)日表示,一艘美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中國外交部: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國防部指出,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發布新聞稿宣布,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 DDG-56)於當地時間2月4日航經台灣海峽,此行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美國軍方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航行和操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捷黃金週攻防!罷捷團體開記者會催票多名議員相挺 黃捷:全台都在看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