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駕訓班大公開 防撞撇步看這裡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考機車駕照,可以先上駕訓班,三天課程,價格約在三千元上下,各縣市還都有補助,內容包含騎乘基礎訓練,還有怎麼注意大車內輪差以及視角死角等等,現在就來實際來看看駕訓過程。

更多新聞: 台九線草埔隧道瀰漫瓦斯味 緊急疏散封閉隧道

騎士靠大車太近,進入內輪差區域,相當驚險。還有人直接往前騎,沒注意來車在視線死角,當場撞上。或是靠太近路邊,駕駛一開門,又是一個悲劇發生。這邊一撞、那邊一撞,一不小心就會撞,只好在場景是在駕訓班,學員提早接觸情境,上路才安全。基礎最重要,一開始要先學五招,從直線煞車、繞圓,學習感受過彎的感覺,再來就是進階8字繞錐、直角轉彎,最後連續障礙物迴避等等。機車駕訓班,為期3天課程,包括學科6小時、術科10小時,價格落在2800元-3700元間,各縣市還有不同補助金額。機車駕訓班,讓民眾上路前,提前學會應變,有了基礎,知道轉彎風險要注意,路口危險在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睛視媳婦」駁拜金 爆通緝犯陳由豪親臨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