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冠軍球員放棄打球! 行醫抗疫情

NFL超級盃冠軍賽,堪薩斯酋長隊今年將尋求二連霸,去年陣中先發右後衛,杜瓦內塔第夫(Duvernay-Tardif),卻無法跟著球隊一起衛冕,因為去年疫情爆發後,他選擇回老本行當醫生,不懼危險在第一線對抗病毒,高貴的情操令人敬佩。

更多新聞: 全球180個維權團體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不會得逞

Laurent Duvernay-Tardif是酋長先發右後衛,是專門保護四分衛的球員,去年酋長拿下隊史第一座超級盃冠軍,但不久之後疫情在全球爆發,來自加拿大醫學院畢業的Duvernay-Tardif,奪冠後不到3個月,毅然決然暫時放棄打球,回到家鄉,在第一線對抗病毒,保護他的同胞。

超級盃冠軍球員放棄打球! 行醫抗疫情

酋長隊球員杜瓦內塔第夫說,「重要的是我愛美式足球,我喜歡贏球特別是在主場箭頭球場,8萬觀眾面前感覺不可思議,我很想念,我知道那感覺,我曾在那裡但同時,當我在去年七月選擇不回球隊時,我問我自己如果酋長二連霸,我會有什麼感覺。」

超級盃冠軍球員放棄打球! 行醫抗疫情

今年酋長真的,再度打超級盃,而且被看好,能打敗Tom Brady領軍的海盜,Duvernay-Tardif雖然失去參與締造二連霸的機會,但他一點都不後悔,杜瓦內塔第夫表示,「對我來說今年我的角色在醫院,我必須非常小心翼翼,所以10年後我能面對鏡中的自己,就像說對的我以自己為傲,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超級盃冠軍球員放棄打球! 行醫抗疫情

放棄衛冕超級盃冠軍的機會,得下很大的決心,Duvernay-Tardif認為,2020年對抗疫情,是比運動對抗更重大的事情,平常他也找時間鍛鍊,希望任務完成後,下個球季能夠重回球場。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明星賽首波票選結果 杜蘭特、詹姆斯暫時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