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眾發起噪音抗議 國際再籲軍方放人

緬甸周一發生軍事政變以來,超過140名政府相關人員被捕,民眾昨天連續第3晚,發起噪音抗議,國際也持續呼籲軍方放人,展開和平對話。白宮則表示拜登考慮簽署行政命令,制裁發起政變的相關人士和實體。

更多新聞: 中國疫苗資訊不透明 法總統:恐促成變異

惡靈附身,就要靠敲打鍋盆驅趕,緬甸傳統驅邪儀式,現用來抗議軍方政變,晚上8點一到,街頭就可聽到此起彼落的敲打噪音,還有汽車喇叭聲助陣。

仰光民眾表示,「全國大多數人都加入敲打鍋碗瓢盆,以驅趕非法奪權的軍方政變,在權力未交回給政府前,我們都會繼續驅趕這些惡魔。」

民眾4日連續第3晚,發起噪音抗議,網路發聲也同步進行,但最大交流平台臉書要被封鎖到7日,翻牆需求暴增4000%,民眾透過各種管道,要讓軍方和國際看到,拒絕政變的民意。

全國民主聯盟議員說道,「政變違反人權這不是政變這是叛國。」

緬甸民眾發起噪音抗議 國際再籲軍方放人

約70名國會議員4日也召開象徵性會議,宣告他們才是正當的立法人員,而非軍方。不過「軍方版民意」也持續宣傳中,首都奈比多4日就出現數千民眾遊行支持軍方掌權,遊行民眾就被指是勒令參加。

國際則持續呼籲軍方釋放翁山蘇姬和官員,從1日政變以來,已有超過140名民選政府相關人員被捕。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緬甸軍方應該交出強奪的政權,釋放被捕的民權人士和官員。」

緬甸民眾發起噪音抗議 國際再籲軍方放人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指出,「我們也會研究針對特定對象制裁,包括協助軍方的個人和實體。」

白宮表示拜登考慮簽署行政命令,制裁緬甸政變。聯合國安理會4日也發出聲明,要求緬甸維護民主,但因中國阻擋下,文中未提及「政變」一詞,也不見譴責用語。

安理會2月臨時主席伍德沃德說明,「安理會成員呼籲緬甸以民意和人民利益為準,展開對話和平協商。」

儘管國內外都出現反彈,仍不見軍方有退讓的跡象,民眾也表示不排除發動全民上街示威,即便冒著被鎮壓拘捕的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主角艾迪瑞德曼爆染疫!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3》全面停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