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最快2/15批准上市!日本估1.57億人施打

世界各國搶打肺炎疫苗,疫情也相當嚴重的日本,早已在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底,陸續和英美三家藥廠,簽訂疫苗契約,確保3億1千4百萬劑疫苗,將提供1.57億人施打,費用全部中央買單。其中輝瑞疫苗,預定最快15日可批准上市,各個地方政府,也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蓋亞那「台灣辦公室」生變 蔡英文批習近平: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

排隊登記身分,依序到診間接受施打,地方沙盤推演動起來,舉辦疫苗演習以防各種狀況。

宅配人員小心翼翼,把特製的超低溫冷凍櫃搬下車,疫苗最重要的冷凍設備,也提前到位,準備迎接第一波接種人潮。

疫苗最快2/15批准上市!日本估1.57億人施打

迎戰肺炎病毒,日本政府已經陸續和英美三家藥廠,簽下3億1千4百萬劑疫苗,其中占比最多的輝瑞疫苗,預計15號就能獲得厚生省批准,由醫護優先免費施打。各個地方衛生單位,都開始緊鑼密鼓備戰。

像是東京的豐島區,除了個別以及集體施打之外,也決定安排5個疫苗小組,巡迴區內19個區民中心,讓民眾能就近接種。

疫苗最快2/15批准上市!日本估1.57億人施打

豐島區民眾表示,「等輪到小朋友施打時,恐怕只要跟他說「要去醫院喔」,就會反抗說「不要」,如果是說「要去平常常去的那裡」,就會比較方便帶出門。」

而鄰近的南韓,也預計在2月的中下旬,分別拿到11.7萬劑輝瑞疫苗、以及60萬劑的AZ疫苗。屆時還會出動大批警車、前後包夾,一路為冷凍貨車開道。以總統級最高規格戒備,確保運送過程萬無一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死亡人數居高不下 開學與否意見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