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將與俄國延長武器裁減條約 美裁軍大使:敦促中國一起管制核武
(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駐日內瓦裁減軍備會議大使伍德(Robert Wood)今天在日內瓦由聯合國主辦的裁減軍備會議中表示,拜登(Joe BIden)政府本週與俄羅斯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視為交涉戰略議題的開端,並敦促中國共同努力減少核武儲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再擾台! 2架運8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俄昨天宣布已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延長5年,保留了美俄這世界兩大戰略核武國家在舊條約中所規範的部署上限;中央社也引述路透社指出,伍德在日內瓦由聯合國主辦的裁減軍備會議中演講,呼籲新武器管制行動要「涵蓋更多武器,最終有更多國家參加」。伍德表示,「美國也尋求中國加入核武管制和降低風險行列,希望中國和我們一起努力。」

另外,出席這場論壇的中國裁軍大使李松,對美俄延長這項雙邊協議表示歡迎,並指美俄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國家」,李松在會中說:「中國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包括美國、俄國在內的核武國家就戰略安全問題開展雙邊對話、增進戰略互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尼泊爾政局動盪 反對黨發起全國性大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