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風機進駐雲林低頻噪音「恐滅村」?  達德能源:噪音模擬值遠低於環保署規定
達德能源透過聲明回應說,低頻噪音模擬值約落在22至24dB,遠低於環保署規定。(圖/達德能源提供)

達德能源在雲林縣沿海5鄉鎮興建多座風機,讓當地居民不滿向立委陳情「海口人的命也是命」。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認為,風機的設立,將為當地居民帶來「低頻噪音」等負面影響。自救會則表示,風機入侵後,可能導致滅村危機;達德能源透過聲明回應說,低頻噪音模擬值約落在22至24dB,遠低於環保署規定,並強調,風機一切依法申設,未來會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和社區溝通,讓能源轉型能在有共識的情況下向前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將與俄國延長武器裁減條約 美裁軍大使:敦促中國一起管制核武

達德能源預計在雲林沿海5鄉鎮設立風機,當地民眾認為風力發電低頻噪音將影響生活,昨(4)日特別北上向立委陳情並召開記者會,要求檢討雲林陸域風機設置標準。

雲林縣四湖反風車自救會會長吳連進指出,雲林農村很寧靜,用電量也很少,政府卻要讓風車入侵雲林,但發電成果卻是供其他地方使用,讓噪音苦果留給雲林人承擔,並不合理。他認為,居民可能被吵得夜夜不能安眠,須天天吃安眠藥,可能因不堪其擾而遷走,屆時人口會越來越少,最後導致滅村危機。

劉建國則提到,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目標是2025年成為「亞太綠能發展典範」,但這並不代表綠能業者就可以無限上綱要求政府與居民必須通融、寬鬆、完全配合。

風機的設立,將為當地居民帶來眩影、低頻噪音等負面影響。劉建國質疑,若綠能是建立在破壞原生環境、生態,甚至迫害當地住民生命的基礎上,怎麼還能叫做「綠能」。

達德能源透過聲明回應說「一切依法申設」。達德能源表示,風場是分期規劃開發,並非大規模一次申設施作,社區有更多時間了解風場實際運作。

達德能源解釋,設置風場需先進行長期社區溝通,再視不同區塊的推動進度、分期啟動行政流程,如此一來較有社區共識的區塊得以先行啟動工程,也讓周邊社區有更多時間,了解風場實際運作情形。以雲林為例,本公司所規劃78處場址中(非97處),目前僅完成設置1部機組、17處場址取得施工許可。

「自救會所關心相關風場說明會是否流於形式、缺乏充分代表性問題,本公司強調所有風場亦均依法申設,同時也深刻體認多數社區居民並未能於說明會時到場,故團隊長期參與社區鄰里活動、支持學校環境教育等,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和社區溝通。」達德能源補充說道。

達德能源也提到,「環境音量與風機噪音皆可實際量測,風場長期監測資料可證明合乎環保署規範。」 達德能源強調,執行風機運轉與停機時的噪音測量,不管是在日間、夜間或晚間,噪音增量均不超過2分貝;而針對雲林多處陸域風機設置地區進行低頻噪音模擬,低頻噪音模擬值約落在22至24dB,遠低於環保署規定的「第二類噪音管制區」日間39dB、晚間39dB、夜間36dB的噪音管制標準,請鄉親們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官媒大外宣遭撤照! 英國認定「中國環球電視網」背後由共產黨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