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水線施工害淹水 民宅屋內下小雨

新北市新莊有民眾投訴,家裡面突然下雨,往上一看,竟然是消防管線在漏水,消防人員到場了解發現,這個社區早在三年前就被舉發,末端查驗管沒有水壓,等於管線裡面沒水,累積至今已經開罰20次高達60萬,如今社區總算願意改善,結果工程過程中,疑似測試水壓時,導致管線破裂,害住戶淹水。

更多新聞: 竊賊盜採釋迦後逃逸 警靠「白色廂型車」逮人

水不斷沿著吊燈落下,外面大太陽,屋內下小雨,整個地板溼答答,裝潢跟家具全毀。水桶一個接一個,這裡一個、那裡一個,工具全用上,水都掃不完,屋內嚴重積水,還流到屋外,住戶超傻眼。屋內模樣悽慘,事隔一天,木頭地板拆光光,整個家都毀了,根本不能住,仔細看天花板鋼筋外露,特別是在灑水器週邊,他們懷疑是消防管線惹得禍,消防人員調查發現,位在新莊這處社區,2018年11月,末端查驗管沒有水壓,等於整棟大樓管線都沒水,開出限期改善單也沒用,隔年一月被開罰,竟然持續兩年沒改善,一共被開罰20次約60萬元,直到今年一月才願意請廠商施工,結果二月開始測試,疑似壓力閥故障,害住戶淹水。住戶無奈,管委會要求屋主鑑定漏水肇因,才願協助解決,只是快過年了,一個家變這樣,這個年好難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腦筋動到神明的錢上? 紫南宮錢母被仿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