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盜採釋迦後逃逸 警靠「白色廂型車」逮人

近來正是釋迦的產季,但不錯的價格卻也引起小偷覬覦!台東一名賴姓男子,上個月(1月)到鹿野鄉一處果園盜採釋迦,被恰好返回的果農撞見,事跡敗露後逃逸無蹤。不過一個星期後,他的白色廂型車在市區被警方發現,當場將人逮捕,還起出了大批作案工具、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悚!貨車疑未保持車距 國道三號8車追撞4傷

白色的廂型車外,突然出現了好幾名員警將它包圍,還有一名穿著黑衣的男子,看起來手足無措。只見警員們,從車上搜出數支破壞剪,還有車牌、菜籃以及毛帽,這些都是男子,用來偷釋迦的鐵證。

關山分局偵查隊長沈正德說明,「本分局在蒐證後,鎖定了賴姓嫌犯的作案車輛,向法院申請搜索票後,執行埋伏及搜索。」

竊賊盜採釋迦後逃逸 警靠「白色廂型車」逮人

隨著年節將至,近來正值盛產期,價格水漲船高的釋迦,也引起了宵小的覬覦。台東這名40歲賴姓男子,上個月(1月)開著廂型車,到鹿野鄉龍田地區的果園內盜採釋迦,就在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時,卻被恰好返回的果農撞見,事跡敗露後趕緊逃逸。

警方獲報後以車追人,一個星期後在市區當場逮到人,還起出包括開山刀、油壓剪、頭套頭燈等犯案工具,只是被偷的釋迦遭變賣後,贓款已經被男子花光追不回。

竊賊盜採釋迦後逃逸 警靠「白色廂型車」逮人

關山分局偵查隊長沈正德表示,「查獲賴姓嫌犯作案用的廂型車一台,以及作案工具一批,依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除了將竊嫌依法送辦,警方也要持續向上溯源,杜絕這些不肖份子,破壞農民們的心血。(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駕訓班大公開 防撞撇步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