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串心〉玉女歌手沈雁在美過世 享壽60歲
(圖/擷取自youtube)

台灣歌壇第一代玉女偶像,且跨及影、歌、主持三棲歌手的沈雁自1987年淡出演藝圈,與丈夫一同前往美國定居生活,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不過今日卻傳出沈雁已在美國過世的消息,享壽60歲,讓業界人士及不少好友都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與禾浩辰「片場互嚇」培養交情!卜學亮自嘲:生不出這麼帥的兒子

沈雁本名周美麟,1979年從華視第四期演員訓練班畢業,原藝名為「林蓁蓁」,後來改為「沈雁」,出道後以文靜、氣質路線為主。

沈雁在1979年底發行首張專輯《踏浪》搭配電影《我踏浪而來》後大受矚目;1980年赴香港宣傳《我踏浪而來》,在「青春交響曲之夜」首次與鍾鎮濤合作演出,從此在香港走紅,在短時間內人氣橫掃台、港兩地。

同時,她也進軍影壇,1980年演出烏龍行大運、1981年蹦蹦一串心等片,並以搭配《蹦蹦一串心》的歌曲〈一串心〉紅遍大街小巷,攀上事業高峰;隔年再跨界電視,主持台視綜藝節目《雁在林梢》,成為影視歌三棲紅星;當年胡瓜曾是《雁在林梢》的串場短劇演員。

沈雁在1987年發行最後一張個人專輯《四季》便淡出歌壇,與當時的男友結婚、移民美國定。沈雁在紐約經營花店,育有二子,不定期回台訪友探親。她的歌曲勾起許多民眾的青春回憶,但引退後都沒有再亮相的打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跟你老婆去旅行》鳳小岳晉升二寶爸!黃子佼求生子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