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將抵台指揮中心率先施打? 陳時中曝:數量很足或快過期才會打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量足夠會率先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際搶購武漢肺炎疫苗,各界關心台灣何時進口疫苗並施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晚間證實此事,台灣確定列入「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第一批配送國家名單。現在國際間也有不少元首作為「表率」施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要看疫苗量夠不夠,「如果疫苗夠的話就會先打」。

更多新聞: 首批疫苗要來了!數量、施打對象成焦點 易儲存、便易為優點 防護力較低成AZ疫苗硬傷

疫苗即將抵台振奮了許多人心,有媒體在今日記者會上提問陳時中是否會跟各國元首一樣,做為表率先施打疫苗,陳時中表示,有很多選擇,「數量很足的話,我會先打,但不夠的話,會比較晚打 ,不過疫苗量少但有些快過期了,我就會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看病不打烊! 長庚醫療體系農曆春節特別門診資訊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