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將解除 宇都宮再爭「煎餃之城」寶座

日本櫪木縣的宇都宮市,向來以煎餃而出名,當地的餃子消費額,在2010年之前,一度連霸15年的全國第一。雖然今年它以每戶73日圓的些微差距,輸給靜岡縣的濱松市,痛失冠軍寶座,但隨著明天當地緊急事態解禁,賣餃子的餐飲店重新開業,又能再接再厲,爭奪下一屆「煎餃之城」的封號。

更多新聞: 疫情逆境中求生!煎餃王座之爭 靜岡濱松逆襲奪冠

在烤盤上煎到表面金黃,誘人香氣,讓人食指大動,誰是日本全國,過去一年餃子消費金額最多、最愛餃子的城市?答案在5日揭曉,日本櫪木縣的宇都宮市,一早就氣氛緊張,市府職員攬著煎餃抱枕,屏氣凝神,等待最終結果。

緊急事態將解除 宇都宮再爭「煎餃之城」寶座

宇都宮市職員說,「宇都宮市去年每戶餃子消費額,為3693圓位居全國第二。」名次出爐,現場頓時嘆息聲連連,畫面轉到另一頭的靜岡縣濱松市,氣氛卻完全不同。

在2010年之前,一度連冠15年的宇都宮市,今年以每戶73日圓的些微差距,輸給近幾年的宿敵、濱松市,痛失冠軍寶座,雖然2連霸的目標落空,所幸櫪木縣的緊急事態、7號就要結束,宇都宮的餃子業者,忙著做開店準備,準備再接再厲、力拼下一屆的餃子爭霸戰。

緊急事態將解除 宇都宮再爭「煎餃之城」寶座

宇都宮餃子會鈴木章弘表示,「從商業的角度來看,能夠解禁自然是很開心。」為了避免客人群聚感染,業者下足功夫。除了桌椅仔細消毒,營業天數也預定降到往常的一半以下。

櫪木縣在解禁後,店家打烊時間可放寬到晚上9點,但即使防疫做好做滿、用餐人潮還是大不如前。

中國料理店老闆水田幸宏說,「在不知道疫情會持續到何時的狀態下,生意到底要怎麼做下去?,這是最讓我感到不安的。」肺炎病毒蔓延之下,飄香的餃子之城,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往日榮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採砂船大舉越線到馬祖採砂 引外媒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