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逆境中求生!煎餃王座之爭 靜岡濱松逆襲奪冠

日本櫪木縣的宇都宮市以及靜岡縣的濱松市都以煎餃出名,這幾年兩地為了爭奪煎餃消費額第一的寶座,陷入激烈的拉鋸戰。最後今年是由濱松市逆轉奪冠。歷經一整年的肺炎疫情,餐飲業大多停業,這兩地的餃子業者,是如何在逆境中求生?

更多新聞: 緊急事態將解除 宇都宮再爭「煎餃之城」寶座

粒粒飽滿的水餃,在烤盤上散發陣陣香氣,看起來普通的煎餃店面,往外一走,才發現是設在一間藥妝店裏頭。

原本只是來選購藥妝,沒想到買了煎餃,衝突的行業組合,成效卻超乎預期。

日本靜岡縣的濱松市,去年餃子消費額勇奪全國冠軍,之所以能在肺炎疫情之下力保業績不衰,除了大膽的異業合作,更有賴業者不斷地推陳出新。

疫情逆境中求生!煎餃王座之爭 靜岡濱松逆襲奪冠

一般餃子都是皮包肉,這種餃子卻是肉包肉,滿滿蛋白質,一推出就大受歡迎。結合實體店面和網販通路,一個月可以狂銷1萬顆。

而去年消費額屈居第二的櫪木縣宇都宮市,這一年來,為了在疫情的逆境下求生,同樣是絞盡腦汁。

疫情逆境中求生!煎餃王座之爭 靜岡濱松逆襲奪冠

繼兩年前專為穆斯林設計,以雞肉為內餡的「清真餃子」之後,今年他們著手研發的,就是這款全素餃子,用大豆代替肉類,加入在地產的檸檬,增加清爽口感。瞄準飲食清淡的吃素民眾。

宇都宮餃子業者說,「風味整個沁入鼻中味道非常棒,希望我們能夠滿足顧客,各種各樣不同的需求。」

疫情逆境中求生!煎餃王座之爭 靜岡濱松逆襲奪冠


肺炎病毒重創餐飲,要如何抓住特定客群的味蕾,對餃子業者而言,是在名次之外,更為艱難的生存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2天主持中全會!金正恩訓斥官員 要求貫徹經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