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預計年底完工 遠雄提國賠求償18億

大巨蛋在去年復工,預計今年底完工,最快2022年啟用。但停工5年,遠雄也向台北市府請求國賠,指控市府行政不做為、拖延審核,導致增加維護成本,求償18億元。台北地院昨天首度開庭審理。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聽到18億這個數字,直喊「太多了,不可能同意」。

更多新聞: 日本老牌卡通50週年 新電影小年夜上映

大巨蛋去年復工,預計年底竣工,2021年拿到使用執照,不過2015年起被市府勒令停工長達5年,遠雄不甘心,提起國賠訴訟,向北市府求償超過18億元。

大巨蛋預計年底完工 遠雄提國賠求償18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會同意他不會啦。」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求償太高了,但遠雄主張,停工期間都發局「行政不作為」、拖延核定安全維護計畫,增加了維護成本,造成龐大損失,台北地院週五已經開庭審理,

大巨蛋預計年底完工 遠雄提國賠求償18億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當時柯文哲停工的原因,在復工完全沒有被要求到,市長的態度180度轉變,就是遠雄這個財團,向台北市民求償的最好依據,柯文哲當然難辭其咎。」議員擔心,柯市府因錯誤決策,恐怕得讓全體市民買單。建管處則反駁,爭取"國賠"於法無據"。強調遠雄是因為沒有按圖施工,應該自負責任。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也強調,市府是依法行政。

大巨蛋預計年底完工 遠雄提國賠求償18億

準台北市都發局長黃一平說,「我知道程序還在走,上任的過程在繼續去了解,我也還沒有報到,2月17號才報到,會更清楚了解後再回答。」預計農曆新年後上任的準都發局長黃一平,則說得再進一步了解,這勢必成為他上任後,首要面對的燙手山芋!

(民視新聞/王富民、胡希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送禮選這款!祖傳相思木煙燻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