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違法? 墾丁業者帶遊客深夜追梅花鹿

墾丁龍磐公園有著野生梅花鹿生態,不過現在卻有業者帶頭違法,破壞生態!居民投訴,當地沙灘車業者看準梅花鹿夜間習性,竟然帶著大批遊客,深夜夜逐梅花鹿,但這不僅破壞生態,沙灘車巨大引擎聲,更吵得居民無法入睡。

更多新聞: 轎車路口迴轉不慎 遭對向休旅車攔腰撞上

深夜裡警方摸黑來到草原,把越野車上的遊客通通攔下,開出一張又一張罰單,警方一邊錄影蒐證,原來遊客夜逐梅花鹿的行為已經違法。

帶頭違法? 墾丁業者帶遊客深夜追梅花鹿

大批越野車出沒的景象出現在墾丁龍磐公園,這裡有著自然生態美景,一片綠油油草原,上千頭野生梅花鹿奔馳,受到遊客喜愛,不過梅花鹿膽小怕生,大多在夜間活動,遊客只能趁著深夜探訪,沒想到當地業者竟然看準商機,推出沙灘越野車夜逐梅花鹿行程,但晚上沙灘車的引擎聲,卻讓居民非常困擾。

帶頭違法? 墾丁業者帶遊客深夜追梅花鹿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在去年整年執行下來總共我們開了97張罰單,由於沙灘車活動不僅會噪音影響社區安寧,也會干擾動物生態,甚至影響水土保持,因此國家公園這邊會結合保七總隊八大隊,加強來取締。」

帶頭違法? 墾丁業者帶遊客深夜追梅花鹿

梅花鹿生態被破壞,國家公園法也早就明文禁止,但業者無視規定,大辣辣在網路上攬客,趁深夜過了警方巡邏時間,揪團違法,現在警方加強取締,不只業者,就連跟著出門遊客,也同樣會被開出3千元罰單。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凌晨槍響! 男子一槍打中友人頸部 送醫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