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扛下毒品罪責「好友卻不聞不問」 高雄男一槍殺死自己的「舊識」
警方表示,全案依殺人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蔡姓男子扛下毒品罪責一審遭重判18年,好友陳男不聞不問,讓他心生不滿,今天凌晨帶著酒意持槍朝陳姓男子頸部開槍,子彈貫穿大動脈,陳男送醫後宣告不治。陳男的太太親眼目睹全程,直言不敢相信對方「會做出這件事情」。警方表示,全案依殺人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將來台帶頭接種? 蘇貞昌:何時打就看「指揮中心安排」

警方調查發現,60歲蔡姓男子與48歲陳姓男子是舊識,兩人在107年間曾合資買毒,未料蔡男一舉被警方逮個正著,檢警偵辦時,蔡男隻字未供出陳男,反而是一肩扛下罪責,後經法院審理,蔡男一審被重判18年有期徒刑。

「陳男應該對他的行為予以補償。」高雄市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轉述兇嫌口供,他提到,法院一審宣判後,陳男對於官司不聞不問,讓蔡男心有不滿,便在今天凌晨帶著酒意,持槍前往陳男家中談判。

郭家峰指出,案發當時,陳男、陳男的太太及吳姓友人正在家中飲酒聊天,當蔡男登門按鈴時,陳男的太太不疑有他便開門,隨後蔡、陳起了口角,蔡便掏出預藏好的改造手槍朝陳開槍。

蔡男第一次扣下板機時發生卡彈,並沒有擊出,郭家峰說,蔡見狀後趕緊更換彈夾,隨後朝陳男頸部開槍,子彈從左後背貫穿,陳男當場倒地,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這一幕死者的太太全程目睹,郭家峰提到,死者跟凶嫌是舊識,過去凶嫌多次曾到陳男住處飲酒吃飯,陳男的太太案發後還是不敢相信蔡男「怎麼會做出這件事情」。

郭家峰表示,警方獲報後隨即循線追緝,並在今天早上於中崙一路發現歹徒後,隨即圍捕壓制,當場在蔡男身上起出手槍1支、子彈42發,全案依殺人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醒來被誆賭輸上千萬!不給錢就拘禁毆打 幫派設局迷昏詐財 警循線逮6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