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925自美返台工作10天後才確診 莊人祥:依PCR及血清檢驗判定應在美國感染
莊人祥說明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案925,自美國入境。該案先前在美國曾與確診者接觸,他1月8日即返台,檢疫期滿後1月25日上班,後來因要再次赴美工作,於2月4日至醫院自費採檢後確診,這當中已過10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案昨日再次接受PCR採檢,結果已經是陰性,且由他的血清抗體檢驗判定,應該就是在美國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捷案今天投票 柯文哲:不應變成政黨動員工具「不要再鬧了」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陳時中公布1例境外移入案925,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去年10月外派至美國工作,曾與確診者接觸,於今年1月8日返台探親及處理公務,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

案925檢疫期滿後,1月25日開始上班,因近期將再次赴美工作,於2月4日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個案從開始上班到再次採檢已經過10天,莊人祥說明,該案在2月4日採檢時的Ct值為33,昨日再次採檢,結果已經是陰性。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該案的血清抗體檢驗IgM和IgG皆為陽性,依照上述資料還看,他應該是在美國就感染。為保險起見,莊人祥表示,已針對他檢疫期滿後接觸的工作同仁、親友進行隔離,共29人列居家隔離,另有55人列自主健康管理。不過莊人祥說,一般而言,該案的傳染風險已經很低。

莊人祥補充,有針對案做詳細疫調,該案自述外出期間除了用餐外,都有全程配戴口罩。他強調,該案已經做了2次PCR檢測和血清抗體檢驗,目前判定他在美國感染的機率最大,現階段已經不具傳染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上任屆滿2週 蕭美琴:對恢復台美TIFA會談感到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