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貿易女強人栽了 遇網路騙子遭詐280萬

一名長年旅日的女企業家,在日本開貿易公司,從事珠寶、醫療器材進出口,晚上還開居酒屋,看似商場得意,卻遇上感情詐騙,一名網友加臉書搭訕,自稱美國人在土耳其投資石油,加上幾乎天天噓寒問暖,女強人被騙感情還被騙錢,多次匯款歐元,前前後後被騙將近新台幣三百萬。

更多新聞: "口罩請戴好戴滿" 女子惱羞成怒大鬧公車

被害人回憶被騙經過,語氣激動,商場縱橫多年,遇上感情詐騙,連錢都被騙走。秀出兩人對話紀錄,雙方在臉書上認識,對方自稱美籍澳門人,不斷獻殷勤,充滿甜言蜜語,但非常奇怪,就是不肯通話、不肯視訊,後來甚至傳來一段錄音,聽起來是中國口音的機器人,感覺就是詐騙集團伎倆。回顧詐騙過程,對方去年以投資石油、工作上急用拖拉機、電扶梯等,女方在日本匯11000歐元,到男方指定土耳其帳戶,半個月後再匯36000歐元,後來女方回台,申請到的紓困金也被騙,買了約62萬元的比特幣,隔一週又匯3300歐元,兩個半月內資助四次,金額高達兩百八十萬台幣。被害人蔡姐,今年57歲,旅日21年,不只在日本開貿易公司,台灣也有分公司,從事珠寶、醫療器材進出口,晚上還開居酒屋,事業相當成功,沒想到卻遇上愛情騙子,現在只希望錢能夠追回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被檢舉持毒 男子尋仇到府槍斃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