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未過關 陳其邁:盼今天過後高雄儘快恢復平靜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未通過,黃捷晚間出面感謝選民。(圖/民視新聞)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未通過,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表示,此次結果顯示鳳山市民認同黃捷的問政表現,也希望今天過後,高雄能儘快恢復平靜。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鳳山市民,用民主投票遏止「報復性罷免」歪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未過 馬英九:鳳山本來就比較綠「國民黨雖敗猶榮」

針對黃捷罷免案未過關,陳其邁晚間表示,對鳳山的市民朋友實踐公民權的結果表示尊重,此次的結果也顯示出鳳山市民認同黃捷議員的問政表現,希望在今天過後,高雄能儘快恢復平靜,大家齊心攜手,一起努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鳳山市民,用民主投票遏止「報復性罷免」歪風,感謝鳳山人,展現出民主聖地的魄力與高度,讓同意投票未達25%、不同意罷免票還多於同意近萬票,終結了這次粗鄙、惡質的報復性罷免,為高雄市議會留住一席認真優質的議員。

趙天麟認為這次的投票,不只是對黃捷的信任投票,更是論述的對決,也就是市民對出自於情緒性、報復性與政治惡鬥為出發點的罷免,展現了拒絕的明確態度,高雄人用投票,終結這樣的政治荒謬劇。

趙天麟最後呼籲國民黨,台灣在亟需團結防疫的當下,所有情緒性的罷免報復行動都應該要告一段落。如果還要傾全黨之力,為了一黨之私濫行罷免、操弄仇恨,未來不管是高雄其他選區的市議員,或是吳思瑤、陳柏惟等委員,面對這種報復性的罷免行動,都將遭致全民抵制。

高雄市選委會初步統計黃捷罷免案投票結果,同意票5萬5394張,不同意票6萬5258張,相差9864張票,同意票未過罷免門檻7萬2892票,罷捷行動確定失敗,黃捷續留鳳山區服務選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毒品糾紛! 高雄男持木棍攻擊反遭多刀刺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