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省道休息站 西濱口湖站啟用

全台第一座省道休息站,今天(7日)開幕啟用,就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口湖服務區斥資2700萬,選在高架橋下的空間打造,不只有24小時超商,還有在地小農市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更多新聞: 出事了!抓寶阿伯72支手機狂震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口湖休息站正式啟用。

交通部長林佳龍不只參與剪綵,還化身一日農產推銷員,因為休息站裡賣的烏魚子、農特產,都是雲林在地嚴選,讓南來北往的用路人,停車小歇片刻之餘,還能盡興採買。

雲林小農表示,「讓我們在地雲林縣一些優良廠商,產品可以在這裡有個展售的空間。」

全台首座省道休息站 西濱口湖站啟用

全長300公里的西濱快速道路,串聯南北交通,成了國道之外,最稱職的替代道路,但唯一缺乏的就是高速公路的服務區,為了解決用路人長途開車的休息問題,交通部鬆綁了公路管理要點,在雲林口湖路段,高架橋下的空間,規劃2700平方公尺的服務區,不只有24小時超商、8個小農市集外,還有34個停車位跟洗手間,並結合在地漁村風情,成了特色服務區。

全台首座省道休息站 西濱口湖站啟用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用路人可以提供服務以外,可以帶來在地經濟,能夠促進地方創生。」

口湖休息站成為省道上第一座服務區,春節前夕啟用,成為交通輸運幫手,也讓這座過去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更為便利。

全台首座省道休息站 西濱口湖站啟用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口罩設計賽 台灣作品多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