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翁山蘇姬! 仰光萬人抗議 苗瓦底警民衝突

緬甸民眾今天再度集結示威,無論是在第一大城仰光,或邊界小鎮苗瓦底,都有抗議活動,而且人數眾多,是2007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潮。有人估計,單是仰光,就有十萬人參與。到目前為止,緬甸示威秩序相當良好,只有在苗瓦底,警方對空鳴槍驅散人潮。網路媒體的消息指有人被橡膠子彈打傷。一起來了解緬甸政變後,一波接著一波的反政府示威。

更多新聞: 緬甸連日萬人示威遭水砲車鎮壓!軍方下令宵禁:重新舉行大選

位在緬甸南邊,相當靠近泰國邊界的小鎮苗瓦底,七號傳出槍響。這所高中門口,可以見到持槍警察,多次朝空中鳴槍,企圖驅散挺翁山蘇姬的抗議民眾。警察鳴槍時,有民眾不滿,大聲回嗆。

釋放翁山蘇姬! 仰光萬人抗議 苗瓦底警民衝突

示威民眾說,「警察是要保護人民的。」

畫面上可以看到,有好幾人遭到逮捕。被抓時,路上人車紛紛停下來,許多人掏出手機拍照。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的民眾,也上街抗議政變,並要求釋放翁山蘇姬的訴求。曼德勒民眾號召摩托車大遊行。民眾騎著車,慢慢繞市區一圈。大家邊騎邊按喇叭,停下來時就高呼口號,或高舉三指。車陣之中,也有步行隊伍。民眾帶著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旗幟呼喊口號。

釋放翁山蘇姬! 仰光萬人抗議 苗瓦底警民衝突

抗議民眾說,「向獨裁者說不。」

緬甸軍方一號發動政變,逮捕了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和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多名官員。軍方不顧民意,一意獨裁的手段,引發緬甸人的憤怒,開始上街示威。從南邊小鎮苗瓦底,到第二大城曼德勒,第一大城仰光,到處都有示威人潮,是自2007年的番紅花反政府示威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波。民眾表示,生活好不容易變好了,不想再回到過去。

釋放翁山蘇姬! 仰光萬人抗議 苗瓦底警民衝突

示威民眾說,「軍政府統治的那30年,我們的日子過得很苦,過去5年來日子開始變好,結果軍政府竟說我們的選票造假,也不管我們是大勝,所以我們要出來抗議軍方不公平的舉動。」

對於民眾接連上街表達不滿,位在首都奈比多的軍政府一直發沒說什麼,也在七號恢復切斷一整天的網路連線。到目前為止,示威活動秩序良好,一切都很平和。緬甸警方則是冷眼旁觀。由於緬甸過去的示威都是暴力鎮壓終場,這次將如何落幕?外界相當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Z牛津疫苗法國開打 金融時報:對南非變種病毒防護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