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剛出生2天男嬰」被丟棄在洗衣店 男揹手提袋畫面曝光
一名男子將男嬰棄置在洗衣店。(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又有棄嬰!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專任兒童心臟科主任6日發文表示,凌晨有位男嬰送到院內治療,經過檢查研判應該才剛出生1、2天,男嬰是在新工派出所附近的洗衣店內被發現。院方將男嬰抽血後,發現疑似有敗血症的情形,趕緊施打抗生素及破傷風疫苗,目前男嬰已脫離險境,狀況穩定。

更多新聞: 被甩下貨車 200公斤大豬開始逛大街 員警到場忙推豬 貨車恐吃萬八罰單

東元綜合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賴俊維6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4年多前,清晨5時許值班時他被叫醒,第一次碰到棄嬰送醫,那時是在新竹湖口鳳凰村,一間自助餐店外的旅行袋內,全身黃疸的女嬰寶寶大哭被發現送來東元綜合醫院。

快新聞/新竹湖口「剛出生男嬰」被丟棄在洗衣店 男揹手提袋畫面曝光
東元綜合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賴俊維受訪談男嬰現況。(圖/民視新聞)

賴俊維接著說明,「今天早上,一樣是清晨5時許,一樣又是我值班,一樣又是湖口……又有棄嬰緊急送到我們醫院治療」。他指出,男寶寶在新工派出所附近的洗衣店內被發現,檢查後看起來應該是剛出生1、2天,臍帶傷口還很新鮮,但是應該是自行剪斷的,不是經過婦產科處理的傷口,身體皮膚很乾,已經有脫水現象。

快新聞/新竹湖口「剛出生男嬰」被丟棄在洗衣店 男揹手提袋畫面曝光
一名男子將男嬰棄置在洗衣店後,騎著單車離去。(圖/民視新聞翻攝)

賴俊維受訪時表示,2月6日清晨5時30分接到男嬰時,男嬰身體有脫水且體溫很低,肚臍的傷口看起來未經處理,有點細菌感染,趕緊將他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緊急消毒。賴俊維說,抽血後發現男嬰疑似有敗血症的情況,趕緊幫他施打抗生素及破傷風疫苗,在保溫箱內持續觀察,目前已脫離險境狀況穩定,精神活動力變得很好。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見,一名男子帶著手套、揹著提袋,進到自助洗衣店後就將男嬰放在桌子上,還在男嬰身旁放了2大袋衛生紙,隨後騎著單車離去。據了解,丟棄男嬰的是生母繼父,棄置原因是養不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陳時中、鄭文燦首同台 說明部桃最新防疫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