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前南門市場人潮不及以往 攤商嘆:備貨量也減少2成
台北市南門市場人潮。(圖/民視新聞)

距離除夕只剩下5天,過去民眾會趁著年前最後一個周末前往市場趕辦年貨,尤其南門市場幾乎整天人潮滿滿。但今年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民眾不敢出門,轉而線上消費。因此,南門市場人潮未見以往,攤商也大嘆,備貨量跟著減少2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認帳? 罷捷團體再列黃捷5言論控「違反選罷法」:下週至選委會告發

台北市南門市場每到農曆年前最後一周,都會湧入滿滿人潮,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趕辦年貨的人潮少了,各攤位前稀稀落落。攤商表示,以前整天都是人,現在人潮少很多。

攤商說,受到疫情影響,也不敢準備太多貨量,跟往年比起來,備貨量也減少2成,「很尷尬,準備太多疫情這樣子,準備太少又擔心會有人潮」。

雖然南門市場買氣差強人意,但許多民眾也改變消費模式,轉而線上宅配。攤商也說,宅配業績成長1成,但看不到壅擠的市場,總是令人感嘆,年味少了一點感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凌晨1:36規模6.1地震 宜蘭、苗栗震度4級 國家警報狂響至少1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