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用罷免案練兵!」 陳柏惟不甩「刪Q」一階過關:我為投給我11萬選民做事
陳柏惟強調,他選前選後做的事如一,沒對不起支持者,「不管有沒有罷免我,我工作還是要做啊」。(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昨未過罷免門檻,但全台各仍有幾個罷免案進行中,針對台灣基進台中立委陳柏惟的「刪Q行動」已通過第一階段連署,他今受訪時認為,國民黨是在利用罷免來「練兵」、重新動員組織。陳柏惟強調,他選前選後做的事如一,沒對不起支持者,「不管有沒有罷免我,我工作還是要做啊」,他是為投給他的11萬2千人做事,不是為罷免的人存在,不會去刻意迎合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8日起汽、柴油價格「均不調整」 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5元

陳柏惟表示,高雄鳳山區的民眾一年選四次,後面三次罷免市長、補選、市議員罷免是非典型投票,某種程度反映藍綠基本盤動員能力,「國民黨確實用罷免機會在練兵,不論罷免正當性,用不理性理由提罷免,還是有其威脅存在」,不過邪惡還是戰勝不了正義,黃捷質詢與出勤表現傑出,民眾還是看得見,「她能留下來,對台灣的民主還是很有信心」。

對於「刪Q行動」已通過第一階段連署,陳柏惟指出,花半年時間要找2千人連署,片地烽火一定辦得到,新黨的王炳忠、主席吳成典,與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針對他發起罷免,是「全國轟炸一個地方」,且國民黨支持者不只2千人,他不感意外,將要看罷免他的領銜人是誰、題目是什麼再正式回應。

陳柏惟也提及,罷捷理由包含「違反港區國安法」等正當性不足,但涉及貪汙、詐領助理費、共諜案的都沒人罷免,「還剛好都集中在某些中國意識較強的政黨」,罷免一個不喜歡、新任一年的代議士,說不過去。

至於罷捷案未過關,是否像吃了定心丸?陳柏惟笑說,自己沒吃什麼東西,小黨資源與立場向來被針對,他選後沒一天鬆懈,「我選前選後做的事都一樣,沒對不起支持者,本來心理狀態就很堅強」。陳柏惟直呼,「他們有沒有罷免我,我工作還是要做啊!」是11萬2千人投票讓他做事,「我不是為罷免的人存在,不會因此改變或迎合他們扭曲的立場」,他對11萬選民有信心。

陳柏惟分析,國民黨現在有「兩股力量」,一個是像黨主席江啟臣、羅智強全台趴趴走,要重新動員組織,另一派是在地方有實力,為何要被中央收割,「這兩派會先衝突,如果我是前對手顏寬恒,外地來炸地方,我也會感到不舒服,國民黨自己要先搞清楚要幹嘛,等他們講好我再來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起規模6以上地震「與台南、花蓮強震有詭異時間巧合」? 氣象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