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查豬肉、牛肉! 賣場「滴快篩」試劑測含萊劑

馬上要過年了,正是民眾買肉的高峰,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帶隊,分別到北屯區兩家大賣場,查核牛肉與豬肉的產品標示,更是當場快篩做測試,看看有沒有含萊克多巴萊,結果測試值都是不含萊劑,食安處提醒消費者,要買有合格標示的肉品,才能吃得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轉濕涼 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3度
中市查豬肉、牛肉! 賣場「滴快篩」試劑測含萊劑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帶隊,因為查的是賣場,所以衛生局和經發局都有主管陪同,第一站是美式賣場好市多北台中店,當場抽檢兩個豬肉品項,以及兩個牛肉品項,從密封袋裡擠出肉汁滴在試劑上,結果顯示都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稽查隊伍來到大買家北屯店,先看台灣豬肉產地證明。

中市查豬肉、牛肉! 賣場「滴快篩」試劑測含萊劑

大買家北屯店生鮮經理說,「當然就是沒有販售萊豬部分,我們都是台灣產的豬肉。」,雖然只賣台灣豬還是要做快篩,另外兩件是美國牛也要測一下,一樣是從袋子裡擠出肉汁滴在試劑上,靜置兩分鐘兩條線出現了,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都有兩條線,這個是沒有含萊克多巴胺。」

中市查豬肉、牛肉! 賣場「滴快篩」試劑測含萊劑

雖然現場查沒問題,衛生局人員還是當場把檢體打包,要回實驗室再確認一次,台中市政府因應過年馬上到了,民眾開始祭祖等等,買肉需求大增,市府為加強萊劑等用藥把關,副市長陳子敬說,「我們這段時間會更加強到各個販售的場所,來做稽查的動作不管是大賣場,或者傳統市場都是一樣。」,食安處提醒消費者,在選購肉品多加留意原產地標示,才能買得安心,過個健康年。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公股行庫年終兆豐7個月掛帥 一銀、合庫上看6個月 台銀、土銀及華南銀4.4~4.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