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金案游迺文等12人遭起訴 檢對游求處重刑

勞金局炒股案,檢方發現前組長游迺文涉嫌指示勸商代操,以高價買入遠百股票,就是要替寶佳公司出脫持股,讓寶佳公司獲利高達1億8000多萬,今天台北地檢署宣告偵查終結,起訴游迺文等12人,其中檢察官認為游迺文犯後態度不佳,更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泛市場派拒陪日立獨玩 通過解任永大獨董案 ! 永大獨董陳世洋遭解職 將訴請損害賠償

勞金局前組長游迺文,涉嫌指示勞動基金代操券商,幫忙炒股,替寶佳公司大量出脫遠百股票,遭依貪汙等罪起訴,而且檢方要求從重量刑。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說,「游姓被告位,居勞動基金運用局之要職,僅為圖謀私人利益,對內霸凌下屬,對外仗勢濫權,且犯後仍多方飾詞狡辯,請予從重量刑。」

勞金案游迺文等12人遭起訴 檢對游求處重刑

攤開起訴名單,游迺文為首,與寶佳集團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三人主謀操控遠百股票,不法利益超過1億8000萬,檢方發現,游迺文利用職務權限,去年8月4號,在晨會要求下屬,買入遠百股票,並且將績效列入自己名下,隔天發現沒成功買進,立刻飆罵下屬,5天後又跟唐楚烈一行人,到「私廚」宴會,花費約6萬多元,通通寶佳買單,餐會後游迺文態度更囂張,要下屬以「非低價」,大量買進遠百,讓勞動基金一共持有7588張遠百股票。

勞金案游迺文等12人遭起訴 檢對游求處重刑

立委郭國文表示,「金管會都是列席的角色,何以游迺文被檢舉5次,金管會卻都不清楚,包括政風單位,為何被檢舉5次的游迺文,都遲遲沒有任何的行政作為,這也應該被並列為,檢討的對象。」身為勞動部前政務次長的郭國溫也質疑,游迺文過去遭內部多次檢舉,卻毫無下文,勞金局、政風處內控嚴重失靈,甚至傳出游迺文與邱裕元對話,游迺文說自己想接投資執行小組組長,架空勞金局長達到操盤目的,還說自己有GUTS,可以為替兄弟鋪未來的路,行徑十分囂張。

勞金案游迺文等12人遭起訴 檢對游求處重刑

立委郭國文說,「對於國內投資組的成員,基本上他的財產,一定程度的揭露,跟背後的關係的脈絡釐清,是很必要的。」勞動部火速祭出懲處,勞金局長蔡豐清,確定年後遭到撤職,游迺文被記兩大過免職,同時勞動部也向三家涉案券商,祭出5年內不得委託招標案,一旦刑事判決確定,最高將向券商求償2倍履約保證金的違約罰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健身器大廠力山發重訊 董座王坤復驚傳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