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 迪化街禁擺攤 年貨大街只剩店家營業

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嚴禁設攤,比起往年人山人海,擠爆整條街,今年冷冷清清,有民眾說歷年來第一次這樣,少了年味,覺得很失望,不過也有人覺得反而方便到店家採買,不用人擠人,部分店家也跟電商合作,改用網購的方式來賣年貨。

更多新聞: 把握過年轉運機會!「除夕6招開運大法」快筆記

工作人員忙著秤重打包,趁過年前賺一波年貨商機,這裡是迪化街年貨大街,因為受到疫情升溫影響,今年禁止設攤,有民眾出來辦年貨,直呼少了年味,失落感全寫在臉上。

冷清! 迪化街禁擺攤 年貨大街只剩店家營業

老台北人逛了多年的年貨大街,第一次看到迪化街冷冷清清,很不習慣,不過也有人覺得逛起來特別舒服,因為不用人擠人,可以好好選購。有人一口氣買了鳳梨、蘋果、還有過年要吃的零嘴,求個好兆頭。往年這個時候呢迪化街總是擠滿了人潮,但是現在冷冷清清,而且到了晚上,只剩下部分店家還有在營業。

冷清! 迪化街禁擺攤 年貨大街只剩店家營業

店家說,「比較少因為是沒有那個年的氣氛,但是我們中午人也是滿多都來訂年貨、買禮盒,他會先預訂,我們先幫他包,會買還是會過來。」雖然人潮比以往少很多,但專賣高檔乾貨的店家沒在怕,因為多年來已經打出好口碑,有固定客源回購,今年備貨量並沒有受太大影響。另外也有部分賣家轉向網購,與電商平台合作,消費者不用出門動動手指下訂單,就能輕鬆把年貨宅配到家!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曆新新年紅包行情看這裡! 長輩平輩有區別 民俗專家曝四大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