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過年轉運機會!「除夕6招開運大法」快筆記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家都期盼新的一年能夠擺脫厄運,事事順心。而除夕這個闔家團圓的大日子中,除了貼春聯、圍爐外,還有哪些方法可以招好運呢?「旺好運」命學專家楊登嵙特地整理除夕從早到晚「6招開運大法」,讓大家在2021年牛轉乾坤,好運旺旺來!

更多新聞: 這個月走衰運!12生肖牛年低潮期公開 他「麻煩天天來」超慘

一、貼春聯

用紅色春聯來裝飾家中最能夠帶來喜氣,特別是一些大吉大利的吉祥話。要注意的是,貼春聯最好在「除夕早上6點到12點」之間,陽氣最旺的時候完成;家中若有喪者,則忌貼紅色春聯或不貼春聯。

二、辭歲

神明前及公媽靈前,堆疊柑塔、供年粿、春飯(飯上插春字剪紙、紙花,紙花又叫春仔花、飯春花,「春」諧音「剩」,有歲月餘糧,年年食不盡的吉祥意)。以五味碗拜門口及拜地基主,用春飯拜灶君、床母。

三、過火盆

過火盆是「除舊佈新」的意思,在庭院或門口外點燃一個炭燒之火爐(烘爐),等炭火燒旺後放在門口前,全家人不分男女老幼一一跨過,將過去一年中的霉運全都燒掉,並取其「來年人人興旺」之意。

之後將此火爐放在家裡客廳或房子中央處,讓火爐之熱氣、陽氣能燻熱整個屋子,消除屋內之雜氣及穢氣,進一步提升宅運,但記得房屋要保持通風!

四、圍爐

過火盆儀式結束後,可將火爐(烘爐)放置在圍爐桌下,並在火爐四周多擺8枚錢幣,代表「財運興旺」,能夠招來好運氣。

另外,年夜飯應該慢慢食用,而且每一道菜都嚐上一口為吉。長年菜取其長壽之意,韭菜取「韭」、「久」諧音,魚圓、肉圓取其團圓之意,菜頭取好彩頭之意。如果有出門在外的家人趕不回來團圓時,則要空出一席,將那人衣服放在座位上,表示全家團圓意思。

五、壓歲錢

拿到紅包之後可以放在枕頭下睡覺,記得壓歲錢在初五前不要花用,這如同「發財金」,過完年再將壓歲錢存到銀行戶頭,能夠帶來財運。

把握過年轉運機會!「除夕6招開運大法」快筆記

六、守歲

分完壓歲錢之後,闔家團圓坐在爐邊談笑歡樂,通宵不眠以待天明,稱為「守歲」。當夜家中要保持燈火通明,傳說守歲能讓自己的父母長壽,所以守歲又稱作「長壽夜」;也有人說「睏」就是「困」,因此除夕夜守歲不困,來年就不會「窮困」。

但要記得,「守歲」是不要子時(晚上23點至凌晨1點)前就去睡覺,不是喜歡打牌的藉口,不必打牌通宵到天明。

【延伸閱讀】
春聯不能倒著貼?命理師公開「8大禁忌」 貼錯招陰衰整年
過年想贏錢必看!打麻將「5大禁忌」不能碰 拍背直接悲劇

民視新聞提醒: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把握過年轉運機會!「除夕6招開運大法」快筆記
(命理師 楊登嵙)

(文章由「旺好運」智慧命理知識平台提供)

更多新聞: 哪種錢包能招財?風水大師:這款「財庫滿、易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