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計畫執行完畢 陳時中:部桃全台最安全部桃結案報告!1月7日~1月14日為院內感染關鍵期

部桃危機解除,陳時中昨天(2月7日)喊出部桃全台最安全後,今天湧現看診人潮。指揮中心也公開「部桃結案報告」,分析1月7日至2月14日這週,就是院內感染關鍵期。另日前針對部桃群聚事件祭出「清零計畫」,第一階段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完成,第二階段血清抗體應採1759人,今日已採1224人,但檢驗結果尚未出爐。

更多新聞: 部桃何時恢復營運?徐永年曝最新門診表盼盡快回正軌

周一一大早,部桃門診出現不少民眾。

部桃從上月12日爆發群聚感染以來,累計有20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經過將近1個月的時間,桃醫「清零計畫」執行完畢,陳時中公開掛保證,部桃現在是,全台最安全。

民眾放心到部桃就診!醫護、外包商則持續抽血驗抗體。針對武肺第一起醫師染疫釀院內群聚,指揮中心也對應變做檢討。

清零計畫執行完畢 陳時中:部桃全台最安全部桃結案報告!1月7日~1月14日為院內感染關鍵期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1/7到1/14這星期,是部桃院內感染關鍵期。」事後回溯,1/7到1/14這星期,是部桃院內感染關鍵,7到10號當中,有9病例在醫院有接觸,1月11日出現院內感染第一例個案,為案838住院醫師,後續發展多波感染,11到13號當中三天時間,擴大做採檢匡列,試圖阻斷傳染鏈發展。1月18成立前進指揮所,啟動清空計畫,設02/04為關鍵日。直到1月30開始復原前的清零驗證,確保部桃安全無虞!如今總算結案,這起院內群聚,擴大隔離、回溯共總計4345人。相關的血清抗體檢驗,目前已經進展到1224人。

清零計畫執行完畢 陳時中:部桃全台最安全部桃結案報告!1月7日~1月14日為院內感染關鍵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血清抗體結果出爐時間,應該在過年後,讓整個藍圖看更清楚,時間沒有那樣的急迫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部桃清零計畫社區清零計畫,都已經完成,最後一個足跡是大溪老街,908足跡到今天剛好14天,已經確定沒有風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確診者曾到訪的大溪老街,給商家打氣,希望觀光快恢復,桃園人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王暐婷、羅執中、周秉瑜、 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把握過年轉運機會!「除夕6招開運大法」快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