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春節宮廟指標性活動防疫升級 雙鐵禁飲食 高鐵自由座今起連9天停售

受疫情影響,許多宮廟的春節活動都取消或是延期。龍山寺、保安宮、行天宮等台北市指標性宮廟雖然春節活動仍維持,但紛紛加強防疫,像是龍山寺鑽燈腳就規定一次只能一人鑽,而且戴口罩外還要保持社交距離。高鐵自由座車票也從今天起停賣九天。景區、樂園人潮則隨時因應過半就要分流、管制!

更多新聞: 台灣陶瓷雕塑學會首次聯展在桃園 176件作品也能線上看

進廟前,廟方先幫你消毒一輪,熱顯像儀量完體溫才能入場,籤筒旁也掛著酒精噴霧,讓信眾隨時都能保持手部清潔,春節即將到來,宮廟紛紛防疫加強。

龍山寺一年一度盛大舉行的鑽燈腳活動,今年要因應防疫,規定民眾排隊鑽燈腳的時候,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而且在大燈下1次只能1人排隊鑽燈腳,還要全程配戴口罩。

疫情升溫! 春節宮廟指標性活動防疫升級 雙鐵禁飲食 高鐵自由座今起連9天停售

龍山寺秘書林鈺軒表示,「我們會宣導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在戶外要一公尺,今天晚上會進行全區大消毒,平常的時候在民眾有接觸到的地方,譬如拜墊籤筒,我們每天都會進行消毒。」不只龍山寺,保安宮的敲鐘儀式抽國運籤,也是規定信眾戴口罩移動式參拜,行天宮則是外加民眾要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另外中和烘爐地.石碇五路財神廟,決議今年不發放發財金,板橋慈惠宮也取消躦轎腳,三重先嗇宮等也跟進,取消發送熱食。

疫情升溫! 春節宮廟指標性活動防疫升級 雙鐵禁飲食 高鐵自由座今起連9天停售

過年走春行程免不了,除了1968APP提供服務區停車警示功能外,全台46個景點,遊客量超過50%最大承載量,將用簡訊、官網發布訊息,進行人流管制。尤其桃園更是不敢大意,已經重啟景點人潮警示燈號,一旦亮起紅燈就會加強管制。雙鐵除了車上禁止飲食外,8號起連續9天,高鐵還全面停售自由座,要為即將到來的春節防疫全面備戰。

(民視新聞/林恩如、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曆春節加情人節 六福萬怡、台北遠東、西華飯店點餐含住宿 君悅延遲退房業績可望提升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