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陶瓷雕塑學會首次聯展在桃園 176件作品也能線上看
台灣陶瓷雕塑學會近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首屆聯展「超越」。(圖/翻攝自聯展線上網站)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平穩,台灣陶瓷雕塑學會近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首屆聯展「超越」,展出176件高溫陶瓷雕塑作品。由於正值疫情期間,學會也透過線上觀賞方式,讓民眾在家就能觀展。

更多新聞: 微波爐也可以創作!玻璃藝術再創新 微波窯再放進微波爐完成

台灣陶瓷雕塑學會從2月4日起至25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辦首屆聯展「超越」,也是會員們首次舉辦聯展。台灣陶瓷雕塑學會理事長游忠平表示,原本去年4月申請在國父紀念館展覽,但因疫情嚴峻,在展覽前2個月取消展出,這次足足等了8個月,雖然展覽前夕疫情再起令大家憂心仲仲,「但我們做好準備了」。

游忠平指出,陶土柔軟時可塑、乾燥時可雕,上釉後高溫燒製成磁,是一種由藝術家作主,形色兼具的立體雕塑材料,但是因為缺乏推廣、創作過程艱辛、雕塑家沒有陶瓷專業的知識技術,研究之路困難重重,因此興起成立陶瓷雕塑學會的念頭。

游忠平談到,受到陶藝界大師李亮一、范振金的支持,學術界台藝大工藝系教授劉鎮洲、雕塑系教授何恆雄、美國康乃爾藝術史教授潘安儀也陸續加入這個行列,一群求志同道合的夥伴們舉辦2次發起人聯展,終於在2019年4月4日創立台灣陶瓷雕塑學會,「這次是所有會員們的第一次聯展,從事陶瓷雕塑的藝術家們都有堅持到底的毅力才能一同走到這裡」。


台灣陶瓷雕塑學會首次聯展在桃園 176件作品也能線上看
台灣陶瓷雕塑學會近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首屆聯展「超越」。(圖/台灣陶瓷雕塑學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秘境染上整片粉紅!協雲宮山櫻花爆炸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