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樓絕不能買?人妻實測:嗡嗡嗡快崩潰
▲2樓戶有許多隱藏缺點,買房前必須明察秋毫。(示意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樓有什麼缺點,為什麼許多人建議別買?不少人提及大線管線轉折匯集在2樓,爆管風險較高。但近期有人妻PO網說,「停車場打水馬達傳上到2樓的低頻噪音,讓人快要崩潰了!」網友更勸,快賣掉,這房不抗跌!

更多新聞: 吳興街被封「死窟」窮人住蛋黃區首選

一名家庭主婦6日在「靠北建商2.0」投稿說,在家顧兩個孩子,每天已經很疲憊了,還要忍受地下停車場打水馬達傳上來到二樓的噪音。她描述,「家的每一面牆,尤其是主臥室(離管道間較近),從牆壁裡發出共鳴嗡嗡嗡噪音,且持續三小時以上。」

她說,原本每天晚上持續到隔天早上才停,反應了好幾個月,物業保全才在半夜關掉,早上六點再開啟,只是白天還是得繼續忍受噪音,「真要崩潰了!」人妻直說,江南景色大宅,卻是如此隔音,真的忍耐不下去了。

對於2樓的缺點,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公寓大廈2樓一向因為有水管管線轉折匯集而被詬病,低樓層因無視野景觀、鄰近馬路,容易有人車噪音、遮蔽陽光等先天限制。

2樓還有可能在停車場車道入口上方,有風水與出入車輛干擾的缺點。陳炳辰補充,有時被設置露台,雖褒貶狀態不一,雖然有更多的空間運用,卻也有環境、治安等管理上的問題,這些均為影響2樓身價因素,但也因有較大議價空間,仍吸引不少投資出租的置產族購置。

至於該名人妻網友詢問有沒有隔音法規,今年1月1日起內政部施行「樓板衝擊音隔音法規」,是針對新掛號申請建造的建案,依據建築技術規則,樓板衝擊音須低於58分貝。

【延伸閱讀】投資客哭了!全台10大賣壓社區「興富發製造」奪冠

【延伸閱讀】300戶配2梯 網友:恐怖「梯戶比」根本買塔位

更多新聞: KTV土豪台中「掃地」不讓叉子餐廳、印月「房價眼淚」重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