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戶配2梯 網友:恐怖「梯戶比」根本買塔位
▲專家認為,大台北地區6戶1梯算是價格適中、理想的梯戶比。(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買房「梯戶比」很重要!網友討論,看了一個建案規劃300戶共用2部電梯,且只有1部到地下室,不少網友看到傻眼回應,「這種建案該直接打槍!」「只有一部電梯到地下室,有人在地下室搬貨,全部住戶都要瘋了。」還有人討論,「根本買塔位,進得去出不來。」專家也建議,合宜居住來說,最極限6戶1梯,當然梯戶比愈低愈好,只是價格上多屬高單價物件。

更多新聞: 嗜肉族也愛!2021必吃5家蔬食餐廳

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建商2.0」討論,台中有些建案7戶3梯,但怎麼只有一支電梯到地下室,也有5戶2梯的建案,只有一部到地下室。網友好奇,難道大家都從1樓回家嗎?

對於梯戶比規劃,不少網友吐苦水,「單層12戶,只有一部可以到地下室,上下班時間電梯都用擠的!但還好房子是用租的。」網友也驚訝發現,原來這類梯戶比高的,都是建商專賣給投資客,讓他們出租的爛房子。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梯戶比愈高也暗示該社區大樓戶數偏多,若買來做出租投資、小型店辦,並非單純居住者,自然不在意耗時等電梯、電梯擁擠等情況。相對之下,梯戶比少的社區,也代表純住風格高,重視隱私與居住舒適度。

陳炳辰說明,以地狹人稠的台北市來說,多戶數的大樓社區,可從8戶配置1台電梯起跳,但在上、下班得耗時等待電梯;一般來說,6戶1梯算是價格適中、理想的梯戶比,落在4戶或更少,價格上則多屬高單價物件。至於外縣市的判斷,約在4、5戶配置1台電梯,還算是中價位社區大樓,也適合購置。

【延伸閱讀】

沒捷運慘敗…當年「汐止市」輸給「林口鄉」

繳完房貸就往生!專家曝「妻兒悲慘人生」

更多新聞: 被玩殘了?台南、彰化房市買氣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