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沒人不撐了!美廉社第一家百貨店面熄燈
▲機場捷運A9站,原本在Global Mall一樓的美廉社形象店,本週熄燈了。(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疫情已經影響台灣一年,不僅國外旅客來台銳減,也衝擊到機場捷運載運量。近期疫情升溫,A9站1樓商場店面出現關店潮,本週連鎖超市美廉社A9站的門市已火速撤店,一旁空置櫃位去年12月還找小農賣菜,不久又變成夾娃娃機,因人潮不多,現在則是運動品牌臨時特賣。

更多新聞: 沒觀光客!全台唯一、永康街Gucci繽紛老屋掰了

主打社區家庭客群的美廉社,看準林口區人口數持續成長,2019年6月首度進軍百貨商場,在Global Mall林口A9的1樓入口處,開設50坪的形象店,包含有生鮮、肉品、咖啡、烤番薯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品項較原有美廉社商品數增3成。不過,本週已經關店,美廉社官網也已經找不到該店資訊。

桃捷沒人不撐了!美廉社第一家百貨店面熄燈
▲Global Mall林口A9的1樓櫃位不少都成為特賣會,甚至有夾娃娃機台進駐不到一個月就撤走。(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斷,對於以機場旅客運輸為主的的桃園機捷造成重傷害,平均日運量從去年1月的8.28萬人次,到4月只剩下3.36萬人次,即便後來國內疫情爆發疑慮趨緩,但少了大量國際觀光、回國旅客搭乘,到去年12月平均日運量也僅約5.34萬人次,較年初大減超過35.5%,也因此造成桃捷站點商家的營運壓力,只好紛紛撤出。

桃捷沒人不撐了!美廉社第一家百貨店面熄燈
▲美廉社進駐百貨商場的第一家據點,本週熄燈了。(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陳傑鳴指出,近期肺炎疫情在A7摩斯店出現肺炎確診者,加上桃園不斷有確診者傳出,可能會再度影響民眾搭程桃園機捷的意願,運量可能再度出現下滑,預期桃捷沿線商場店家撤離潮可能尚未結束,仍有探底的可能。

【延伸閱讀】

投資客哭了!全台10大賣壓社區「興富發製造」奪冠

雄獅走了!劉媽媽東區店面淪特賣會

更多新聞: 年薪百萬貸不到5成!專家揭「這款房」別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