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到淡水天元宮!陽明山有賞櫻秘境
▲平菁街42巷的櫻花已悄悄綻放,預計2月中旬前後,達到盛開景象。(圖/台北市產業局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淡水無極天元宮是熱門賞櫻勝地,今年冬季氣溫低、花況佳,三色櫻約盛開4至5成,預計一週內滿開,讓不少想出遊拍美照的民眾,假日打算衝一波,但廟方考量防疫,希望民眾「別來賞花」。不過,北市倒是強推賞櫻秘境。

更多新聞: 領年終獎金要追台積電嗎?幫自己加薪還有3招!

無極天元宮後山三色櫻,已陸續綻放,許多民眾打電話到廟中詢問花況,即便今年氣溫驟降又陰雨,仍有許多民眾爭睹櫻花,廟方擔心人潮群聚,防疫期間,希望民眾透過線上更新花況「在家賞花」。


不用到淡水天元宮!陽明山有賞櫻秘境
▲平菁街是北市賞櫻秘境。(圖/台北市產業局提供)

其實,民眾還是可以到人潮較少的賞櫻秘境。台北市賞櫻景點之一的士林區平菁街,目前櫻花已悄悄綻放,預計2月中旬前後,達到盛開景象,台北市產業局推薦民眾可至士林區菁山農村社區走走。


不用到淡水天元宮!陽明山有賞櫻秘境
▲平菁街42巷的櫻花已綻放。(圖/台北市產業局提供)


士林區菁山里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目前與平等里交界的平菁街42巷客官農場旁櫻花已盛開,附近也有知名店家客官農場、長青農場、菁山農場、奧萬大樂活莊園、想啟小饅頭、松竹園、陽明溪美食館、運鈍根湯、絹絲谷會館、蒙馬特影像咖啡、陽明春天、好樣秘境等,提供民眾踩點。

更多新聞: 花500元賠10萬!一張圖看懂「防疫神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