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元賠10萬!一張圖看懂「防疫神單」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何臺灣產物保險推出的「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最近會熱銷?除了因疫情升溫之外,該保單因「免確診」就可獲得理賠,被網友封「防疫神單」,保費分年繳250元,保險金額為5萬元,最高500元保費,則保險金額為10萬元。

更多新聞: 限時5天銀行「換新鈔、接財氣」全台據點曝光

臺灣產物保險官網資料揭露,市面上的防疫保險承保範圍多半為須確診法定傳染病才會給付補償金,以及因確診法定傳染病而住院的日額給付,較少數是因法定傳染病而隔離就給付補償金。

臺灣產物保險的防疫保險是市場上唯一針對法定傳染病「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等五項處置措施定額給付補償金。

至於打算申請「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時,需要具備下列文件:

1、理賠通知書

2、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開立之「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正本,核實過後可退還。

3、被保險人之身分證明。

4、被保險人入境中華民國致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另檢具護照影本(蓋妥出入境章)或出入境電子通關證明。

【延伸閱讀】

500元保費隔離賠10萬!哪些人適合買?

免確診就理賠10萬元!還有4種法定傳染病也能賠

更多新聞: 她收到10萬稅單!竟是天降1.5億房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