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坪930萬!台北101旁「全台最貴籃球場」熄燈
▲全台最貴籃球場拆了,將改建頂級酒店。(圖/翻攝自adidas 101臉書)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101斜對面、莊敬路與松勤街口的D1土地,因實價登錄在2012年揭露有5筆土地交易,每坪單價929.90萬元,堪稱天價,由於為運動品牌愛迪達進駐的籃球場,自此之後就有「全台最貴籃球場」封號。不過,近期已經拆除,最貴籃球場正式熄燈。

更多新聞: 向太寵孫勝寵媳!6億豪宅不是買給郭碧婷

台裔球星林書豪曾在「最貴籃球場」辦過簽名會,該地因規劃4個籃框、2個全場,且鄰近台北世貿中心、101大樓、信義威秀,相當吸睛,運動品牌也透過懸掛大型招牌,強打知名度與形象。


台北101旁「最貴籃球場」熄燈!未來用途曝光
▲全台最貴籃球場已經拆除了。(圖/讀者提供)

最貴籃球場是由富邦集團投入整合,涵蓋籃球場與停車場,整個基地面積約1562坪。富邦旅館管理顧問也在 2018年12月正式宣布,將與國際頂級奢華酒店瑰麗酒店集團 (Rosewood) 簽訂委託管理合約,台北瑰麗酒店 Rosewood Taipei 預計於2024年開幕。


台北101旁「最貴籃球場」熄燈!未來用途曝光
▲運動品牌透過籃球場打知名度與形象。(圖/翻攝自adidas 101臉書)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該筆土地已經取得建照,興建樓層高達37層,由於走頂級奢華酒店,具有市場區隔性,加上地段精華,相當受市場矚目。他補充,雖然目前受疫情影響,衝擊觀光旅館業,但該案預計2024至2025年落成啟用,屆時疫情應該已經結束,能迎向新的局面。


台北101旁「最貴籃球場」熄燈!未來用途曝光
▲全台最貴籃球場在信義區精華地段。(圖/翻攝自adidas 101臉書)


對於最貴籃球場熄燈,提供新聞照片的附近上班族William就說,「很可惜,要變工地。」而最貴籃球場的臉書粉絲團「adidas 101」也已經移除。

【延伸閱讀】桃捷沒人不撐了!美廉社第一家百貨店面熄燈

【延伸閱讀】投資客哭了!全台10大賣壓社區「興富發製造」奪冠

更多新聞: 身亡沒繳完房貸!繼承「省稅一招」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