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500元保費,防疫保單有賺頭嗎?專家揭秘「賺這個」
▲「防疫保單之亂」為何業務員願意熬夜加班?其實有賺頭。(圖/讀者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全台掀起防疫保單之亂!被網友封為「防疫神單」的台灣產物保險「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保費僅500元,只要收到隔離或檢疫通知書,「免確診」即可理賠10萬元,也讓民眾想賭一把,只是保費僅500元,保險員有賺頭嗎?

更多新聞: 台產「防疫保單」豪賭機率曝光!陳時中說中了

台大保經台南團隊業務總監林孟勳表示,因為保單無預警停售,週六日爆單超出預期的10倍,團隊同仁幾乎都在公司加班到天亮,都是為了趕在今天下午5點前完成送件。

對於僅500元的保費,大家卻爆肝加班收件、Key單,這樣真的有賺頭嗎?林孟勳說,其實對保經紀人員來說,一張保單僅有60至80元的獎金,即便個人收單500件,共3萬至4萬元的獎金,但換來的卻是累炸,CP值不算高。

林孟勳說,真正賺的是服務,因為畢竟客戶想保、想送件,若沒有使命必達,等於長線就失去的這個客戶,反倒許多未來潛在新客戶,也會因為這次的保單,建立起長期的關係與信任。

【延伸閱讀】防疫保單5天狂收5千件!簽到手抽筋、累癱睡公司

【延伸閱讀】花500元賠10萬!一張圖看懂「防疫神單」

更多新聞: 房市冷掉了!永和這案只賣3戶、大直屋主慘賠2500萬